苏州市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 致敬白衣天使 争当防疫小卫士
2022-05-19 22: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鲁鹏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值此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苏州市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人开展了“致敬白衣天使,争当防疫小卫士”系列活动。表彰先进、宣传先进,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庆佳节。葑溪娃们纷纷用五彩的画笔、温暖的诗行、嘹亮的歌声、暖心的护佑行动向最可爱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六年级的蒋昊泽同学在“小先生云讲堂”上深情讲述了护士节的由来,并带领大家一起去感受护士节精神,侃侃而谈的蒋昊泽令在场所有人都刮目相待。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用学来的小技巧,去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美好瞬间。本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巨大反响,纷纷报名表示要争当专业学习小能手,走上讲台当“先生”。校园里也形成了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小先生大讲堂”活动不仅成为学生们自我服务、展示自我的舞台,更促进了学生之间共同进步。

  学校通过“萌娃有‘画’说”活动,让孩子们知行合一,用防疫日记抒发心声,用五彩画笔表达敬意!他们发挥专长,挥毫泼墨,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画作在笔下渐渐展露出来。学生们用绘画作品表达对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警察及各行各业人员的感激之情,向疫情之下的“最美逆行者”致敬!这些画作中,有的护士被鲜花环绕其中;还有的穿着“大白”,正在做核酸检测。创作之余同学们不禁发出感慨:“这次苏州疫情令许多人忧虑,越是艰难的时候,越需要冲在前面的人给后面的人挡风,扛起苏州担当!白衣天使们的这份‘坚守’和‘奉献’,始终值得大家尊敬与学习。”以文明“小群体”温润社会“大环境”,活动中虽然只画了“小群体”作为代表,但却描绘的是这个时代的最美身影、最美人物。师生们表示,希望这些画作在为白衣天使们带来力量的同时,也能影响到身边的更多人,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他们是谁?他们是可爱的大白,他们是辛苦的志愿者,他们是善良中国人,他们是我们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葑溪小诗人以诗歌的名义,向白衣天使致敬,传递美好的信念!学生们用手中妙笔赞扬医护人员,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对医护群体的关心、关爱和认可,歌颂了白衣天使们的“精气神”。一支笔一片情,一群人一条心,学生们在用稚嫩的笔力记录抗疫点滴的同时,白衣天使们也在用行动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堡垒。

  学生们通过儿童画、手抄报、朗诵等方式向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志愿者等防控人员致敬点赞,并用故事和歌声传递出美好信念。“小百灵”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学校教师原创诗歌《红指印》,向白衣天使告白,学校也以此为契机,表彰了一批防疫小卫士。同时,学生们还通过防疫日记抒发心声,在认真学习防疫相关知识,掌握科学的疫情防控方法的基础上,学会有效预防和阻断病毒传播。

  本学期,学校还依托云班会,实施了系列无界节日课程。在课程的引领和浸润下,学生们在园区五育融合幸福年里,多元成长向未来。苏州市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人借助本次开展的主题系列活动,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能够在疫情防控中学会更好地护佑自己、护佑家人、护佑伙伴。感谢无数个日夜里辛苦付出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祝福所有的白衣天使护士节快乐!

  (鲁鹏超)

标签:白衣天使;防疫;护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