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如皋市支行与江阴市支行、南通市海门区支行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4 11: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冯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斗伟力,在新时代展示新担当谋求新作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近日,农发行江苏南通市如皋市支行与江阴市支行、南通市海门区支行联合开展“学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强党性,共谋发展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守护红色珍档,赓续精神血脉

  活动首站,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如皋高新区的华夏胶片电影博物馆。这是一座光与影的殿堂,穿越胶片的流金岁月,以《新华日报》《晋察冀日报》《解放日报》等解放前党报制作的“党报记录的党史”专题图片展、“红色电影海报展”以及利用历史影像精心制作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短视频等呈现在大家面前,给全体党员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冲击。活动中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听风者》,用动人的故事情节缅怀为党和国家革命事业奉献青春和鲜血的革命先辈们。全体党员在党报原文和光影中感受历史、铭记历史,完成一次“别样”、“硬核”的党史教育。

  (参观如皋电影博物馆)

  (参观“党报记录的党史”专题图片展)

  (参观“红色电影海报展”)

  (观看《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红色电影《听风者》)

  追寻历史足迹,汲取红色力量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烈士陵园。红十四军馆中,全体党员追寻着历史的足迹,先后参观了“江海曙光、长夜惊雷、斩木聚义、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等8个党史展厅,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文物前驻足,重温革命历史,瞻仰学习“富于理想、忠于人民、甘于艰辛、勇于牺牲”的红十四军精神;烈士陵园中,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坚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的信念,深切感悟革命先辈用青春年华奏响的革命之歌,铭记党恩,砥砺初心。

  (参观红十四军纪念馆、烈士陵园)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党史学习的自觉和热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如皋市支行邀请如皋市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市融媒体中心总编辑、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贞慧同志为全体党员授课。王贞慧同志以《雉水逐梦》为主题,沿历史时期的时间轴,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如皋“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全体党员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理解。活动还组织兄弟行党员参观了如皋市支行党建展示厅,带领大家回顾如皋市支行的发展历程。三家行还就如何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和互相学习,为后续党建工作积累素材,打牢基础。

  (上党课)

  (参观如皋市支行党建展示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新颖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杨冯宇)

标签:精神血脉;赓续;党员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