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州市分行营业部: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党史精神 践行“两高”发展
2021-05-21 16: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农发行泰州市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党史精神,践行“两高”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红色基地学党史

  下午,该部全体员工来到兴化周庄东浒村。东浒村是里下河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具有浓厚的红色教育意义。大家跟随村支部书记来到里下河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原址和纪念馆,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带领大家缅怀了当年一批有志于救国图存的热血青年积极投身抗日救亡的历史时刻,也真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卓绝奋斗的艰苦历程。

  重温誓词悟初心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里下河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处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直抵内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工作状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展望未来践使命

  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最后,每名党员亲手写下对未来的寄语,表达新时代党员要认真学习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提炼总结出来的经验教训或拼搏精神与现在的工作相融合,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更好地为“三农”事业做出贡献。

  (刘辉)

 

标签:党史;初心;农村党支部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