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队旗添光彩 争做时代好少年
2020-10-26 19:44:00  作者:许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直以来,扬中市丰裕中心小学立足于少先队建设,不断提高德育教育的实效性,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探索。近日,丰小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系列活动。

队委竞选忙,雏鹰勇飞翔

学校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此次竞选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形成了“自己的活动自己干、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自主管理的新模式。

四至六年级共18名少先队员报名参加了本次竞选,他们各显神通,使出十八般武艺,有的跳舞,有的朗诵,有的吹笛,有的弹古筝,赢得了阵阵掌声。

少先队礼仪展示时,队员们动作标准,精神抖擞。答辩环节,队员们思路清晰,针对问题给出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最终,13名少先队员凭借丰富的少先队知识和优秀的综合素质竞聘成功,成为新一届大队委。

队旗高高扬,童心永向党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学校以升旗仪式为主阵地,特邀学校关工委戴爷爷为全校师生讲述他与红领巾的故事,号召少先队员们争做有品德、爱学习的新时代好少年。

大队辅导员张露老师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委改选名单。大队长何叙婵为同学们讲述了少先队的发展历程,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并呼号,表达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和责任。

红领巾飘胸前,责任牢记心间

为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校组织了各具年级特色的主题队会。

一年级小朋友学习入队前知识,参观队室,认识了队旗、队徽,知道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学唱了队歌,学会了呼号,对中国少年先锋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每班还评选出5名“最会学习预备少先队员”,鼓励孩子们积极自觉地学习知识,坚定了他们的入队信念。

二至四年级的队员们重温少先队知识,举行了系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比赛。小手翻飞,神采飞扬,胸前的红领巾灿烂而鲜艳;歌声嘹亮,激情昂扬,伟大的中国梦在这里启航。

五六年级举行了少先队知识竞赛,队员们加深了对红领巾的理解,感受到红领巾代代相传的精神,励志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少先队员齐亮相,我为队旗添光彩

继班级比赛后,二至六年级每班推荐5名队员参加学校的系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比赛和少先队知识竞赛。

学校评选出优胜队员,为他们颁发“时代好少年”证书,并请他们为全体队员现场展示队礼和系红领巾,鼓励全体队员学先进,个个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学校还开展了整班队礼、队歌的评比活动,评选出优胜班级,为他们颁奖,深化了少先队礼仪教育,培养了少先队员热爱少先队组织的感情,同时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在别具特色的主题教育中,丰小娃昂首阔步,立志为少先队组织增光添彩,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许驰

标签:竞选;少先队知识;少先队礼仪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