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试点 努力打造实效“丹阳经验”
2020-08-25 16:23:00  作者:张立家 王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丹阳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高标谋划,科学部署,全力全速推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市局根据中央、部、省、镇江市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结合市局“众话廉政”“自律承诺”“廉政·家”党风廉政教育三大行动和“九个一”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积极吸纳省厅指导组指导意见,研究制定了教育整顿总方案和五个子方案,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讨论,确定了教育整顿工作总思路。

明确了公安局党委统一领导教育整顿工作,市公安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负责具体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实行专班运作、实体化办公,坚持每日碰头会商。同时,成立学习教育组、问题查纠组、建章立制组、能力提升组四个专项工作组。“一办四组”实行一周一会商制度,从而健全了组织领导。

7月30日上午,市局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省厅驻镇指导组到会指导。会后,各派出所、机关各部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向全警传达学习动员部署会精神,筹划教育整顿工作。各局领导深入分管部门、联系点派出所,参加各单位的部署会、问题查摆会,帮助基层单位吃透上级精神、原汁原味传达学习、不折不扣落实,帮助基层单位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坚持把查摆问题作为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的重中之重,积极动员全警在前期深入开展“九个一”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针对性开展整改帮扶的基础上,通过个人自查、同事互查等方式,以重点领域、队伍问题多发单位和顽瘴痼疾六个方面为重点,深入查摆单位和个人的短板弱项。

组织开门评警活动,主动加强与市作风效能办沟通联系,邀请其作为第三方开展“点单式”明察暗访,及时纠治窗口服务、作风纪律等问题7处。在“丹阳公安”两微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受理反映民警问题的来电来信,帮助查找梳理队伍建设问题隐患。

成立专项督查组,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从日常制度抓起,从作风士气严起,每日对基层所队值班备勤、作息制度、警容着装、执法安全、学习教育等开展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面上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建立党委“第一议题”制度,严格落实集中学习制,每月制定《学习计划表》和《重大活动安排表》,明确学习教育、问题查纠环节的“规定动作”,同时突出警示教育,将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和支部“五事联动”的必学内容。

在市局官网主页开设教育整顿专栏,设立“上级精神、市局部署、典型榜样、学习资料、问题通报”等板块,便于全警浏览学习。建立每日专刊制度,收集刊发动态信息、先进典型、督察通报及经验做法等。精心编拟了教育整顿宣传标语,发放至各派出所和机关部门,采取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加强内部宣传。对外,依托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发布教育整顿活动进展情况,切实营造良好氛围。

常态化开展先进典型培养选树和学习宣传,既积极擦亮老品牌,又善于从各警种、多岗位发现选树新典型。7月份以来,先后涌现出省厅二等功获得者聂红枫、全省“执法示范岗位”梅炜、镇江市局“十佳复转军人”周铁成、镇江市局“双月好警”张林、“每季好辅警”毛江涛、丹阳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孙福生等一批先进典型。丹阳公安局正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最高质量坚决完成教育整顿试点任务,努力打造富有丹阳特色可复制推广的“丹阳经验”。张立家 王东海

标签:教育;整顿;教育整顿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