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农商银行海丰支行开展“防抢防火防诈骗”实战演练
2024-03-24 19: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巴劲虎 吕雅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东台农商银行海丰支行党支部联合东台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党支部开展了“防抢、防火、防诈骗”实战演练。

  防抢演练模拟两名“歹徒”以存款为由进入银行网点,查看现场环境伺机实施抢劫的场景。网点大堂经理对一名“歹徒”的异常行为产生疑虑,随即呼叫保安对其进行详细询问,另一“歹徒”随即掏出刀具进行抢劫,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求助,并使用防暴器械与“歹徒”周旋。城东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警,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对网点区域人员进行有效疏散,利用防暴盾牌、钢叉、警棍等装备快速处置,最终成功控制两名“歹徒”,将其带离现场。

  在防火演练中,派出所民警现场指导讲解灭火器的相关知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组织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实践操作。

  在防诈骗演练中,提醒网点工作人员对可疑大额转账资金密切关注,及时做好与派出所工作对接,有效挽回人民群众经济损失。同时,银行工作人员在网点厅堂为群众讲解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分析典型案例。

  “三防”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网点人员使用防暴器材进行培训。

  (巴劲虎 吕雅焰)

标签:演练;歹徒;银行工作人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