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师生携手学雷锋 冬训蓄能传薪火
2024-03-14 16: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三月春风暖人间,雷锋精神代代传。连日来,射阳县教育系统以基层党员冬训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引导师生“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鼓励学生传递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正能量,助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3月11日,江苏省射阳中学青年学生志愿者们在老师带领下,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和零食,满怀期待地沿着校园北门一路西行到达射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分组进入该校培智班和职高班教室,和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零食、毛绒玩具、手工作品等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并通过文字书写和现学的手语等方式和孩子们沟通交流,并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玩游戏。互动过程中,孩子们的脸上时刻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展示手工作品,在教室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3月12日,射阳县海都中学师生来到大兴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打扫庭院,有的帮忙整理房间,有的负责擦门窗、叠被子,帮老人梳头发,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普及健康知识和生活注意事项,为老人们送上了一缕春风,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今天的学雷锋志愿活动,让我们认识到关爱老人是全社会的责任,从中获得了学雷锋献爱心的快乐感和自豪感。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生们纷纷表示。

  3月13日,射阳县千秋初级中学九年级部分师生也走进镇社区公园广场,捡拾垃圾、清理花坛、清理杂草和残枝落叶,清扫落叶、清理张贴的小广告、烟头等垃圾,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社区清扫活动。

  射阳县陈洋中学则于一周前启动学雷锋活动仪式,向全体团员和青年发出学雷锋倡议,部署安排学雷锋系列活动并举行了集体宣誓。

  江仁彬/文杨 晋/图

标签:学雷锋;射阳县;雷锋精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