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农商银行巧打“文化牌”锻造进取型团队
2024-03-13 20: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支农支小,服务乡村振兴,需要沉下心、肯吃苦的金融团队。针对这样的人才需求,东台农商银行在狠抓员工素质能力提升的同时,大力弘扬“背包精神”,根植“进取文化”,全面锻造“眼中有光,胸中有火”的活力团队。

  一手抓文化引领。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内部建立“行史文化客厅”“党史教育基地”;外部整合盐城新四军纪念馆、黄海森林公园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横向开展党建联学、党组联建、党员共育,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党建教育凝心聚力。积极运用仪式导入,组织新招员工集中入职仪式,组织新老员工一一结对拜师仪式,组织到龄员工欢送退休仪式,组织节庆集中升旗、集中宣誓仪式,进一步增加员工的家园感、归属感,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一手抓榜样引路。选树典型引路,设立“先锋岗”“示范岗”,开展“营销能手”“服务明星”“技术尖兵”“最美奋斗者”等各类评先表模活动,组织“学先进、比贡献、促发展”现场观摩活动,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内部外部、传统现代“全场景”宣传阵地,推动典型引路、榜样示范。加大鼓励激励,出台争先创优、争先进位考评办法,建立百万专项奖励基金,充分运用精神鼓励、物质激励、职务晋升,广泛激发青年人才活力动力,引导全行向上向善,奋勇争先。

  员工有干劲,企业有活力。2023年该行存贷款比年初净增73亿元,存贷款总量在东台地区18家金融机构中率先突破800亿元,总量市场份额连续16年保持全市第一,当年该行获盐城市委市政府服务业“四星企业”表彰。

  (张明华)

标签:员工;活力;红色资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