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抓施工质量 守住安全底线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2024-02-29 16: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校园校舍安全是学校常抓不懈的首要工作,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更好保障校舍安全,改善师生教学环境,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射阳县按照轻重缓急、整体推进的原则,稳抓施工质量,守住安全底线,以校舍安全工程建设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走进射阳县盘湾初级中学,只听见一阵阵电钻声不绝于耳。原来该校正在给综合教学楼进行排危、加固。射阳县盘湾初级中学原是一所民办学校,2023年2月才回归公办属性。“我们这所学校除了这幢综合教学楼外,像那边的实验楼、学生宿舍、教师宿舍、食堂等这些建筑,也都已经申请纳入破拆加固项目。”射阳县盘湾初级中学校长王照青介绍。

  顺着综合教学楼的楼梯向上,只见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墙体破拆装修。“这幢楼是框架结构,主体承重墙没有问题,只是这些普通墙有些开裂。”顺着项目施工负责人梁万华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教室外面的墙壁上有着大小不一的一些裂缝。“我们从承台开始打桩,从承台机打桩上来,柱子加大梁加宽,钢筋结构上来,主要按照施工图纸的要求,按图施工。”梁万华介绍。

  在射阳县长荡初级中学,学生宿舍楼墙体涂料粉刷已经全部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围场地整理和室内地板砖铺设,整个加固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2023年,我县共实施校舍加固工程4个,其他维修改造项目9个。”射阳县教育局基建站工作人员薛肖丰介绍,为确保校舍质量,各项目施工单位都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分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射阳县教育局职能科室和项目学校每日派员深入工程现场,对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等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及时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我们对工程质量进行现场监理。对每一道工序,都严格对标验收。验收合格以后再进入到下一道工序,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射阳县长荡初级中学校长吴绍祥表示。

  江仁彬/文 杨晋/图

标签:射阳县;综合教学楼;校舍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