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文广场演出 展示百姓风采 徐州经开区紫金文化节异彩纷呈
2020-10-20 15: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伏开光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紫金文化艺术节工作要求和精神,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中秋、国庆“双节”为契机,结合第七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活动,围绕“梦圆小康大美共享”主题,区、镇(街)、社区开展20多项文艺演出,以多彩文化活动,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和谐氛围。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经开区分会场,日前在怡园市民广场开幕。以“国潮汉风起·盛世文博汇”为主题,徐州经开区举办了7场庆十一·国庆文艺系列演出,并在主会场举办了特色手工精品专题展、手工文创市集、书画展览、非遗传承人绝活表演等演艺活动,打造了一场“文化的盛会,群众的节日”。

“听说今天有晚会看,赶早吃了晚饭,就带着孩子来看节目。”陈大姐一手拿着凳子,一手牵着儿子笑着说。徐州经开区大黄山街道在小黄山村活动中心举办一场群文广场演出。村民们三五成群、喜笑颜开地聚集在一起,耐心等待着演出的开始。

演出在一段喜庆热烈的开场舞《花开富贵》中拉开了的序幕,只见穿着长裙的舞蹈演员,金色的裙摆和粉色的裙纱似花瓣飞舞,在舞台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瞬间把观众带进了欢快的氛围中。女声民歌《欢天喜地》用高昂、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最深切的祝愿以及人们热爱祖国的情怀;儿童舞蹈《同一个家》中,萌宝们活泼可爱的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的心;豫剧选段《穆桂英挂帅》,演员将巾帼英雄穆桂英的角色演绎的惟妙惟肖,一位满腔热诚、保家卫国的英勇形象展现在我们眼前。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登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天表演的节目都很精彩,感谢这些演员们,感谢党的好政策!”“好久没看到这么好看的节目了,比看电视过瘾!”“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这样的演出”大家高兴地说道。

据悉,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举行了“幸福金龙湖、歌舞庆佳节‘迎中秋、庆国庆’舞蹈展演”活动。12支舞蹈队演出节目均为街道居民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展示其文化、才艺和风采。他们将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挥洒豪情、扬帆起航、奔向小康生活。

近年来,徐州经开区一直致力于提升文化演出的活动档次、打造丰富多彩的活动类型、搭建多元化的展示层次,让精神文化活动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培养群众的爱国情怀和家国情怀。

(伏开光 王浩)

标签:徐州;文化博览会;演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