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泰州
2020-10-28 20: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盈青 贾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万美之中秋为最,秋风送爽,硕果满枝。10月28日,“‘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泰州”活动在泰州市海陵区举行。泰州市政府南广场人头攒动,迸发的热情展现了人民对小康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0年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充分报道江苏省委省政府“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的部署举措,江苏省委网信办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策划推出了“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当天的活动是此次融媒体行动举办的第七场线下活动,本次活动由泰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将深入泰州,寻找更鲜活的小康故事,为“小康梦圆”献上新闻人的礼赞。

泰州市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健军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海陵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万众一心团结拼搏,全区经济呈现加速恢复、迅猛“回拉”的态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0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06亿元,完成率均列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115.37亿元,其中工业投资增幅列全市第一。紧扣“收入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海陵区高标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实现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脱贫率两个100%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综合实现程度达到99.8%,位列全市第一,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不掉队。

泰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国华在致辞中表示,泰州市建成国内首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全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基地、国家船舶出口基地,实现经济发展的“裂变”;圆了大桥梦、大学梦、火车梦、电厂梦、机场梦,实现城乡面貌的“蝶变”;多项民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城镇登记失业率、万人刑事案件发案率保持全省最低水平,实现百姓生活的“质变”;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连续多年获评全省综治平安建设先进市,实现发展环境的“蜕变”,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4月以来,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在可知可感的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寻找触动心灵的真人真事真情,推出了一批以“听·见小康”为报道主线,有故事性、有现场感、有感染力的融媒体产品,让“听”和“见”成为大家感知小康的重要方式。今天,融媒体行动来到泰州,邀请市民朋友们一起,分享小康路上的点点滴滴。“吉祥新泰州、幸福水天堂”,泰州2100年建城史的积淀与蓬勃,造就了古老与现代兼容并蓄,婉约与开放相得益彰。文脉灵动,美美与共,美在产业现代,美在城市新貌,美在文明和谐,一幅波澜壮阔的小康画卷正在泰州大地徐徐铺展。

为了展现泰州小康生活的生动实践,本次活动还特地邀请海陵区城南舞蹈队表演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

本场活动特邀新华云媒总编辑任松筠,新华云媒创意总监田梅,泰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孟国平,泰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国华,泰州市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健军共同触摸“小康幸福球”,点亮泰州小康地图。

在活动现场,嘉宾和市民还纷纷在一幅30米“小康长卷”上签名,留下小康心愿,助力“万人签名·点亮小康地图”活动。这张寄托美好心愿的长卷,跟随“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一路来到了泰州。随着该活动在江苏十三市的陆续推进,“小康签名长卷”还将走遍江苏大地。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包括“小康幸福车”“小康留声机”“小康照相馆”“小康打印机”“小康笑脸墙”等区域,引来众多市民“打卡”参与。参与者还领取了内含自己小康笑脸的“‘听·见小康’特刊”作为活动留念。

记者了解到,“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在积极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也充分发挥融媒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推出音视频+图文报道栏目《听·见小康》,全网征集“幸福小康晒出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作品。该专题策划自推出以来,各平台总点击量已突破一个亿,不仅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新媒体进行了转发,学习强国平台还进行了专辑整合呈现。

出席当天启动仪式的还有泰州市委网信办、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或部门的相关负责人。

(吴盈青 贾东海)

标签:小康;泰州市;泰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