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农商行获“金融青年智库”调研大赛一等奖
2022-06-16 20: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郭鹏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引领苏州金融青年围绕热点、服务大局、激发青年才智、凝聚金融智慧,6月14日,共青团苏州市金融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苏州金融系统首届“金融青年智库”调研大赛,昆山农商银行荣获调研大赛一等奖。

  全市220名金融青年、54个课题组积极参赛,其中来自全市14家金融机构的16个课题组入围决赛,参加现场答辩。昆山农商银行《昆山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调研及对策建议》课题组(以下称新市民课题组)从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

  昆山是一座包容的城市,根据2021年江苏省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常住人口超200万人,户籍人口90余万人,超百万新昆山人以新市民的身份在昆山奋力拼搏。

  昆山农商银行作为本地法人银行,多年来扎根本土、服务民生,为来昆创业的新市民提供“创业贷”,为在昆生活的新市民提供生活“备用金”,为昆山新市民的就业创业、教育医疗、交通出行、生活便利等方面提供了一揽子的金融服务。

  本次调研大赛进一步激发了昆山农商银行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培育创新意识、开展创新探索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极大地提高了昆山农商银行青年对金融热点工作的参与度和贡献度。接下来,昆山农商银行新市民课题组将继续做好最终成果的推广应用,竭尽全力为昆山新市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郭鹏杰)

标签:昆山;金融青年;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