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购物来了,东方红木倾情打造“苏作云”线上平台
2020-10-27 19:36:00  作者:陈国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东方红木展示厅内,琳琅满目的苏作文创产品令人惊艳,东方红木云上品牌销售平台“苏作云”于10月2日上午10时在“国庆中秋双节”闪亮登场,此次与常熟融媒体中心合作的品质生活直播季大型直播带货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中,东方红木以“苏作云”文创产品为主推,为市民带来大叶紫檀毛衣链、花开富贵红木筷、岁岁平安紫檀吊坠等多项优惠产品,以及终极大奖——价值6800元的大红酸枝果盒。直播在“看常熟”App和“i常熟”“常熟发布”“常熟视点”“淘最常熟”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优惠券发放等激动人心的精彩环节也在“看常熟”App上同步推出。

谈及“东方红木”,第一印象就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的巧妙融合。东方红木深耕地域历史文化,联合两岸木雕大师,将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以木雕形式复原合璧,传为佳话。以《富春山居图》为契机,东方红木积极担任连接两岸的文化纽带,连续举办三届黄公望两岸高校文创设计大赛,通过融合海峡两岸高校的设计资源,搭建“产、学、研、创”新模式,成立了集聚两岸艺术家、院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优秀设计作品的“苏作云”平台,促进设计大赛获奖文创作品的交流、孵化、开发、落地。

东方红木云平台苏作云融入两岸四地高校的设计资源,依托黄公望两岸高校文创设计大赛和校企合作的深厚积淀,促进设计大赛获奖文创作品的孵化、开发、交流乃至交易。“苏作云”尊重每一位个体的品位,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针对设计师、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私人订制服务。这些文创作品有着崭新的设计与技艺,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以木质材料为基础,以文化、工艺为主轴,透过观察、体悟及创新概念挖掘文化创意新思维,致力打造木艺文创、苏作文化传播新平台,从而推进文创产品的“民族化、时尚化”,多维度诠释当代生活美学。

此次“苏作云”平台携手常熟融媒体品质生活直播带货活动上线,将工艺文创与苏作红木文化向消费者零距离呈现,将文创和生活完美匹配,专业思维和大众审美共舞。作为文化传播新平台,聚力各方智慧展现两岸文创交流,谋划木艺创新。

陈国华

标签:东方红;设计大赛;黄公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