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安全研讨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2020-10-26 15: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文良 赵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成功举办了2020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安全研讨会,50位来自知名院校、知名汽车企业、科创载体企业的嘉宾共聚一堂,共话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共谋汽车电子安全新合作。

中车金控长三角科创中心主任何翠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汽车功能安全中心副主任王江东、福建省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主任魏榕山、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王东晨、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徐爱民、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四发、ETAS公司技术总监汤易、上海创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亦忠、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电子安全所所长董浩等相城区、镇、有关部门领导以及相关大院大所负责人、全国知名企业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致辞环节中,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伟杰简要介绍了相城区近年来的智能网联发展现状,同时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打造相城区高水平协同创新平台,不断优化高质量产业创新生态,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蓬勃发展!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四发表示,智能网联的飞速发展为汽车行业赋能更多可能。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助力中国的汽车产业“安全”发展,为保障用户的驾驶安全,添砖加瓦。

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徐爱民指出,智能网联汽车是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突破口,是世界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最前沿领域,要重视汽车电子安全技术,让产业得到长效发展。

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车辆功能安全专家讲师聘任仪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委托检测实验室授牌仪式及汽车安全芯片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就智能网联安全软件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及汽车安全研发生命周期管理软件合作开发框架协议进行签约。渭塘镇人民政府还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科创园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随后,进行了专题报告。六位嘉宾分别围绕国内智能网联安全标准进展,智能网联功能安全设计要求,SOTIF分析、设计与验证,汽车信息安全标准进展,功能安全与AUTOSAR基础软件,虚拟原型助力汽车功能安全设计与验证,进行了演讲。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电子安全所所长董浩、江苏省智能网联创新中心主任戴一凡、爱驰汽车智能网联副总李立安、普华软件汽车事业部常务总经理张晓先、Synopsys汽车事业部总监党伟光、为辰信安总经理李允召围绕智能网联安全技术发展探讨开展圆桌讨论,将活动推向高潮。

接下来,渭塘镇将主动担当作为,整合资源,不断深耕技术领域,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共同‘智造’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未来,全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发展。(文良 赵玉)

标签:智能网;安全;智能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