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苏州太湖公共艺术节今日隆重开幕
2020-10-25 20: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5日上午,第三届太湖公共艺术节在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植物科普园隆重开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工艺美院、上海工艺美院等全国五十余家院校、专业协会、创意机构、艺术家工作室、非遗大师工作室参加了艺术节展出和开幕式。

从2018年开始,苏州工艺美院与太湖旅游度假区定期共同打造“太湖公共艺术节”品牌,落成“苏州工艺美院太湖公共艺术创作中心”,取得良好的成果。本届太湖公共艺术节纳入了长三角文化创意产教融合集成平台,艺术节分为雕塑与公共艺术作品展、文创与设计作品展/创意市集、非遗大师工作室展区、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展、F8摄影获奖作品展、“林森见鹿”当代艺术作品展等六大展览板块。其中非遗大师板块包括15个主题展位,创意市集板块包括15个主题展位。通过前期网上征稿、专家评审,遴选出获奖作品210件(组),落成雕塑和公共艺术作品40件(组)。

在本次艺术节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锦德、邹英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朱文茜获得了“传统工艺创新杰出成就大奖”;周莹华、杨波、陈江南等13位工艺美术大师获得“传统工艺创新奖”;苏州余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八家单位获得了“杰出创意机构大奖”;陈苏翔等13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北京工业大学的胡文豪、苏州工艺美院姚谷胜获得了“创意大赛特别金奖”。

朱海祥创作的《总理与邓大姐》

艺术节亮点频出,创意市集板块里的“植物的奥秘文创设计主题展”、“苏州工艺美院学生优秀作品展”、“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创意展”、“得译工作室法国艺术家作品展”“桃花坞木刻年画社”“吴门扇艺”等精彩纷呈,F8摄影团队集体亮相,朱海祥创作的《总理与邓大姐》、曾月明江苏艺术基金作品《南社群英》首次展出,王汉卿老师为艺术节独创《太空之舟》,杨明08奥运作品《飞》重现植物园,特别金奖作品《时间》等均充满看点。

标签:总理与邓大姐;艺术节;苏州工艺美院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