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道少年发挥主人翁精神 争做向上向善好队员
2020-10-25 18:13:00  作者:顾婷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硕果累累的金秋,队旗飘扬,队歌嘹亮,领巾飘动。为了夯实团队工作的基础,发挥主人翁的精神,结合本校的实际,10月12日,苏州市敬文教育集团崇道小学校隆重召开了“争做向上向善好队员”的新一届少代会暨大队委竞选仪式。学校大队部前期对少先队代表们的培训培养了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还充分体现了崇道小学以学生为主的教育思想。少先队员们通过参加活动,争做少先队组织的小主人,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少代会代表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崇道小学本届少代会的代表们积极地行使自己的权利,充分发扬民主、开展讨论、听取意见、集思广益,将广大队员关注的问题进行梳理后提出提案。本届少代会共收到提案26份,这些提案包括了队员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认真观察而发现的问题,涉及了队员们的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社团、校园安全、青少年心理健康、法制教育、环保、红领巾岗位等方面。代表们在提案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有效的建议和对策,积极为学校少先队发展和学校工作建言献策。紧接着,新一轮大队委候选人竞选激烈上演,14位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竞选演讲,他们自信、大方的表现赢得了代表们的信任和钦佩。通过此次的竞选,候选队员们找到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也希望能够更好地为同学、为学校服务。队员代表们仔细聆听了候选人的竞选演讲,尽职尽责,投上代表自己意愿的庄严一票,选出自己信赖的大队委。在队员们的注视下,带着对工作的热情和为队员们服务的真心,新一届的大队委员们进行了就职宣誓:“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干部,接受小伙伴们的委托,担负起组织的重任,我们庄严宣誓,一条杠杠一份责任,我们将尽心尽力,做一名受大家信任的好干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他们对做好工作的决心。在本次大会上,还成立了新一届学校少工委,少工委的成立将促进今后学校少先队工作有指导、有方向、有规范、有特色地发展。校长徐丹首先向大会表示祝贺,对少先队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对新一届大队委员和少先队代表们提出了期望与鼓励。

伴随着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苏州市敬文教育集团崇道小学少代会暨大队委竞选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成功,在大队辅导员与全体少先队员响亮的呼号声中落幕。本次少代会,是学校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谱写新篇的一次盛会。队员们通过汇聚提案,大队候选人的激烈竞选,投票计票等,学习和发扬了民主精神,培养了队员们的民主能力,在心中埋下了小主人翁的种子,更增强了队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崇道小学的发展添砖加瓦。

顾婷婷

标签:队员;少先队;大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