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青伊湖镇人大三举措全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2020-12-31 15: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伟 严仲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沭阳青伊湖镇人大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采取三项举措,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加快民生工程落地见效,让社会发展更有“温度”。

  一是精准监督项目建设。针对全镇29件为民办实事,按照道路提升、教育教学等类别划分6类,全镇65名人大代表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类别项目,重点围绕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等关键信息,开展全过程跟踪式监督,保证项目建设高质达序。

  二是强化协作化解问题。该镇人大定期召开民生项目建设会办会,邀请城建、电力、电信等部门,对监督工程建设发现的办证、用电、用水等问题进行会办。同时实施问题跟踪闭环管理,推动问题快速化解。今年来,该镇先后召开会办会7次,集中化解问题35个。

  三是完善机制规范管理。按照“一项目一档案”的要求,对项目建设中的工程资料、监督资料、问题整改资料进行规范整理。同时创新开展民生项目评优评选,邀请人大代表、群众、机关人员对29个民生项目进行评分,评选出项目建设快、工程质量好、群众满意度高的优质工程,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升人大监督实效。(林伟 严仲路)

标签:民生项目;民生;人大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