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年底前开放5家市级单位庭院实现“五个共享”
2020-10-19 13:5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武蕾  
1
听新闻

“这里变化好大,不仅拆了3家单位的围墙,透出了满满的‘绿’,而且配建了篮球场,增加了贯通南北的林荫步道,给我们居住在周围的人又增添了休闲的好去处。”10月18日上午,趁着周末的宜人天气,市民李敏敏走出家门,到宿迁市司法局、宿迁市委政法委及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后院”散散步。

庭院相邻的市司法局、市委政法委及市交通运输局3家单位,位于市区迎宾大道东侧,是今年市级单位庭院开放式改造的在建项目。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此次改造过程中,通过打破单位围墙、围栏壁垒,增加可进入步道,将绿地与周边道路贯通,打造共享绿色空间,并将小兔子狼尾草、柳叶马鞭草、火焰绣线菊等宿根花卉在庭院开放改造中广泛使用,进一步增添观赏性,配建篮球场、建设法治长廊,步道两侧配备座椅坐凳、垃圾桶及亮化等设施,从而形成一步一景、处处皆景的小游园绿地。此外,整合原有停车场,将单位停车场纳入“好停车”系统,让单位停车位对外共享,为前来办事市民提供停车便民服务。

今年,宿迁排定市级单位庭院开放5家,包括市交通运输局、市司法局、市委政法委、市水利设计院和兰亭宾馆。目前市水利设计院和兰亭宾馆已完工,其他3家正在有序推进,年底前可全部完成。

宿迁将进一步加大单位庭院开放改造力度,改造范围从中心城市拓展至全市,由机关事业单位拓展至社会单位,通过系统规划、科学设计、精心施工,在保留各单位文化元素基础上,实现“五共享”,即庭院内绿地共享、道路共享、停车场共享、卫生间共享、休闲设施共享,塑造特色分明、协调统一的绿色公共空间,使庭院绿化与城市绿化无缝对接,广大市民可以随时“闲庭信步”。

截至目前,宿迁共实施单位庭院开放式改造60家,共享绿地面积约51万平方米,受益人群超10万人。(记者 武蕾)

标签:庭院;共享;交通运输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