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南湖网络创业助推就业增收奔小康
2020-10-19 09: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伟 赵金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目前,宿迁市沭阳街道辖区共有网店330家,带动就业人员1578人,实现网上销售11749.45万元,群众收入明显增加,实实在在提高小康成色。10月16日,南湖街道分管负责人葛林向我们介绍了情况。

近年来,该街道依托辖区拥有电商产业园、国际图书城和网络创业园的优势,开展淘宝镇淘宝村创建活动, 2019成功荣获淘宝镇称号,中心、新南、南湖三个居委会同时被评为全国淘宝村。位于街道网络创业园的苏莎工贸有限公司,专注于窗帘制作和网上销售。创办人叫岳阳波,今年33岁, 2012年大学毕业后,和朋友一起合作办公司,在创业实践中得到了街道的大力扶持,家乡发达的交通、物流条件,助推了电商经济发展迅猛,岳阳波的信心大增。 2017年,他在南湖街道网络创业园创办了苏莎旗舰店,专门做窗帘网上销售,日成交量由原来的20多单发展到现在的400多单,日销售额4万多元,他们专门聘请了3个设计师为客户定制图案丰富的高品质的环保竹帘、卷帘、布艺窗帘,深受客户欢迎。在公司就业的20多名工人都是周边的居民,月工资高的可拿到5000多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谈到下一步的打算,岳阳波说得很诚恳:“作为党员就应该帮助更多人就业增收。下一步,我将进扩大网店规模,带动更多的人就业,真正让他们鼓起钱袋子,带着幸福感一起奔小康。”

(林伟 赵金浩)

标签:南湖街道;网络创业;岳阳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