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全市首个电商培育中心“村播人才培训基地”在李堡镇启用!
2020-10-27 15: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忠彬 徐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5日下午,海安市首个电商培育中心“村播人才培训基地”在李堡镇正式启用。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爱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盛一行出席启动仪式,海安市李堡镇党委书记许栩,党委副书记(主持政府工作)丁小军,党委副书记何隽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许栩介绍了李堡镇杨庄智慧农业园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李堡镇“村播人才培训基地”作为海安首家集电商培育、直播带货、品牌孵化、农村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电商中心,既能激发经济活力,带动致富增收,又能创新就业方式,释放人才红利,是李堡镇发挥本土农产品优势,提振农业经济的突破口。

王盛介绍了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电商培训方面的特色优势。该院校是全国第一个向教育部申请开设电商直播专业的高校,也是江苏省第一家电商直播专项能力证书颁发机构,在电商直播领域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和实践能力。

随后,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爱红和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盛共同为李堡镇“村播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在“村播人才基地”培训室,扬工院举办了第一期电商直播专题培训会,讲师围绕电商直播如何开展作了专题讲解,“三农”达人分享了主播带货的技巧和经验。

下午3点,直播间准时开始直播带货,“三农”达人、李堡村驻村“第一书记”、扬工院学子分别对李堡镇殷记麻虾酱、王中王汤圆等本土产品进行推介。

启动仪式当天,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刘万春带

领各级媒体现场参观了李堡镇智慧农业园区,并通过大屏幕观看实时直播。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何隽就李堡镇杨庄智慧农业园及农产品电商培训中心的建设情况向媒体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媒体提问。刘万春对李堡镇杨庄智慧农业园电商培训中心“村播人才培训基地”的启用表示祝贺,希望各媒体全方位报道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扩大李堡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薛忠彬 徐峰)

标签: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