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秦淮社区:多出一片心 省下一度电
2020-10-27 14: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在社区范围内营造勤俭节约的氛围,帮助小朋友们培养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10月24日,江宁区秣陵街道秦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京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亲水部开展了“多出一片心,省下一度电”科普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对生活中用电浪费现象引起重视,同时通过自制手摇发电机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且亲子共同参与可以增强亲子关系,分享节电理念。

下午3点,活动准时开始,志愿者邀请小朋友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经历过或者看到过的浪费电的现象,家长则根据小朋友们的回答加以补充完善。随后,志愿者借助漫画和图表的形式,简要介绍了电是如何被输送到千家万户以及我国目前的发电方式和未来新能源的发展趋势。最后,志愿者通过列举数据向小朋友们展示我国触目惊心的电力浪费现象,教导小朋友们养成生活中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环保科普课堂结束后,志愿者分发给每位小朋友5张节约用电倡议书。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烟笼秦淮公园,在这里随机寻找路人,提升他们节约用电的意识,宣传节约用电的理念。

看着孩子们从有点羞涩,再到后来受到来自居民的鼓励和赞扬表现出来的自信,志愿者和家长们都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室外实践活动,给孩子更多的锻炼机会,更是有利于巩固环保教育的教学效果。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节电需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低碳生活理念,树立水电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以实际行动加入到节水节电的行列中,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电能,从而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为社区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陆超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