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好商量”——莲花南苑社区协商议事会聚焦小区民生问题
2020-10-26 18: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颖新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6日,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举办“有事好商量” 政协协商议事会,以“政协委员走基层 推进社区民生幸福”为主题,聚焦小区民生问题,邀请了建邺区政协委员马玉宁、沙洲街道政协工委主任杨卫华,以及居民代表和物业代表开展了面对面协商活动。

会上,居民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积极向政协委员和街道领导畅谈社情民意。反映的小区门口增设公交站点方便居民出行、增添小区私家车停车区域解决居民停车难等建议,都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每次买菜走到最近的菜场都至少要十几分钟,小区里很多年纪大的都要走半小时呢!”居民代表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诉求,他们希望通过政协委员,把小区居民的声音与需求传达给政府,争取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

对于居民们提出的问题,政协委员也积极参与了探讨。针对增设公交站点、菜篮子问题和小区停车难等问题,建邺区政协委员马玉宁给出了一些具体的可行性建议。比如,可以征用莲花南苑社区卫生院的停车场,用于夜间停放小区私家车,这样可以利用现有资源有效缓解小区停车难的现状。

协商会尾声,街道政协工委主任杨卫华表示这次协商民主议事会议开得很圆满,议题也选得好,对本次协商议事会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勉励。希望大家将来能有更多机会利用好这个协商平台,促进社区自治水平的提升,达到“人人都参加,幸福属大家”的目的。

通讯员 张颖新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建邺区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