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任务享福利 全城招募20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
2020-10-25 16: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日,随着《南京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南京将正式开启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代!10月25日,为更好宣传普及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激发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在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文明办、南京市城市管理局的共同指导下,以“有口皆‘杯’,分就对‘赖’”为主题的南京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南京市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总队此次将再向全市招募20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线上与线下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开展。市民通过阿里公益3小时平台完成线上注册,申请加入并成为南京垃圾分类志愿者,报名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后,即可在线下,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任意选择参与各区垃圾分类公益服务活动,完成打卡、签到、服务,并领取公益时。

此次活动仅限2000人参加,面对全市市民公开招募,采取先到先得原则。即在阿里公益3小时平台注册成功并完成首个指定垃圾分类志愿活动领满3个公益时,在平台申请后即可获得一只活动特别定制随身杯。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4月。后期,凭借这只定制随身杯和志愿服务公益时,便可在指定商家享有专属福利。

包括便利蜂、像素茶、巨石教育、志达环保、易联瑞智、艾比利特,共6家企业作为支持单位,将为志愿者带来专享福利。网红饮品店“像素茶”指定饮品半价购,便利蜂“1元换购”早餐套餐,更有价值3880元的好习惯养成晚自习答疑一个月培训班等等专属福利。

南京市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总队副总队长范国宇告诉记者,全市已有超过2万名垃圾分类志愿者活跃在一线,他们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在桶边指导市民正确投放,用自己的行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此次通过更为时尚的方式招募志愿者,也是为了吸引青年群体,希望年轻人、大学生们能加入队伍。”

吴建泽是南京理工大学的一位大四学生,从开学至今他已经参与了3次社区志愿活动,“主要干的事情是宣传知识、指导分类”,每次活动早晨7点-9点,晚上6点到8点半。据介绍,南理工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南京垃圾分类工作专门成立了一支50-60人规模的志愿服务小队,他们从21日开始便活跃在玄武区的各个社区里。

齐出一份力、共担一份责,垃圾分类,绿色家园,从个人做起,加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