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社保情·艺学堂”公益项目启动
开启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政校合作新模式
2020-10-25 14:3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琦)10月25日,南京浦口区“社保情·艺学堂”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浦口区社保中心创新服务模式,首次通过政校合作的方式,与江苏开放大学签署“社保情·艺学堂”公益项目合作协议。

此次启动的“社保情·艺学堂”公益项目主要由浦口区社保中心与江苏开放大学联合举办。浦口区社保中心主任王明玉表示:“在课程设置、讲师邀请、现场组织、成果展示等每一个环节,都将坚持以‘社保有情,社会有爱’为核心,以公益性为明确指向,为企业退休人员构建一个可以相互交流的公共平台,在党和政府与企业退休人员之间架设一座桥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和爱护企业退休人员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近年来,作为承担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责任单位,浦口区社保中心搭建全覆盖、多层次、高质量的社会化服务平台体系,落实了社会化管理服务“四走访、五慰问、六服务”制度,扩大了社会化管理服务惠及面。截至2020年10月23日,全区已有25795名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区管理,仅2020年,为877名退休人员发放慰问金超19万元,发放夏日送清凉物品10677份,4498名退休人员参加了健康体检。

作为政校联盟的有益探索,“社保情·艺学堂”公益项目是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延伸。一方面,将充分利用江苏开放大学的师资力量,开设绘画、书法、乐器、戏曲和烹饪等兴趣爱好培训班,为有相关兴趣爱好的企业退休人员提供精准培训,另一方面,江苏开放大学教学平台课程资源库200多门课程教学资源、约1500门课程,近2万个媒体资源,也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了更为多元的学习渠道,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在“老有所学”中“老有所乐”。

标签:; ;企业退休人员;社保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