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能享受美食也能助力扶贫 广西贫困地区农产品及“桂字号”特产集中亮相南京
2020-10-23 17:5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出现较大的困难,也给消费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决策部署,商务部进一步实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召开2020年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西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桂品出乡,助力脱贫攻坚,10月23日广西组织了全区40多家桂字号特色品牌企业和8个未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赴南京参加举办2020全国农商互联大会暨广西贫困地区农产品推介会,展示推介广西贫困地区名特优产品。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粟坚、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江苏省广西商会会长韦瑞华出席活动。广西各市商务局、广西8个未脱贫国定贫困县等单位领导,以及各产企业的代表、媒体朋友们参加此次活动。

目前,广西仍有8个贫困县未脱贫摘帽,他们正积极努力发展特色产业,早日实现全县脱贫。现场观众通过视频了解到了贫困县发展特色的扶贫产品。推介会结束后,各位领导及嘉宾移步到广西展馆进行参观。

标签:脱贫;贫困地区;广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