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幕府山街道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垃圾分类指南
“小喇叭”在垃圾分类宣传中发挥“大作用”
2020-10-22 16:3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居民朋友们,从今年11月1日起,《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就要正式施行了,届时,拒不分类的个人和单位将受到处罚,未分类的生活垃圾将被拒收。请大家自觉把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收集点,不要混投。可回收物包括报纸书籍、塑料、玻璃、金属和织物五大类;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骼内脏、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有害垃圾包括废充电电池、纽扣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其他垃圾包括废干电池、砖瓦陶瓷、灰土、卫生间废纸、头发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请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学习垃圾分类,正确分类投放垃圾,从自身做起,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连日来,鼓楼区幕府山街道在各小区门口或集中收集点利用小喇叭,每天进行循环播放垃圾分类指南以及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内容,以最简单、最接地气的方式,最大限度的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让垃圾分类宣传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让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江南时报记者孙海燕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