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中胜社区霜降活动展现浓浓敬老情
2020-10-22 16: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丹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霜降的到来也预示着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10月22日,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开展“红色物业表彰”暨二十四节气之霜降主题广场活动,为居民普及霜降、重阳知识的同时,展现出浓浓的敬老之情。

舞蹈《海姆立克的拥抱》拉开了活动序幕。花样舞蹈队带来的伦巴《草原之夜》,抒情而动感;群乐服饰队带来的《旗袍女儿情》,清新且典雅;大合唱《呼伦贝尔大草原》、《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嘹亮而优美……居民们享受着文化艺术盛宴,品尝着重阳糕等琳琅满目的美食,践行着“精彩365,快乐每一天”。

中胜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齐心协力、不辞辛苦,用高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文明南京谱写了美丽音符。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红色物业表彰决定,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恰逢重阳临近,孩子们依次向老人敬茶、献花,南京市建邺实验小学两位小朋友代表还分别分享了自己对尊老敬老的看法,老人们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霜降节气,冷空气活动频繁,昼夜温差大;作物、草木开始泛黄、落叶。居民朋友们都要注意防寒保暖。”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君和文化姜老师为居民普及霜降及重阳知识,并为居民朋友们带来了茶艺、香道、酒道、礼射表演,引人入胜。

“街道城管科为大家解读《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明基医院、江苏消费网、连心桥法律服务中心分别为老人们带来义诊、修鞋及理发老行当、法律咨询等公益服务;移动建邺分公司党支部作为社区党建联盟单位,也为居民们带来丰厚的抽奖活动。”中胜社区党委书记陈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化辖区居民对霜降节气的认识,也让居民体验到重阳佳节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通讯员 黄丹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居民;二十四节气;表彰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