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江宁这个街道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10-20 13: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潘林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为11月1日垃圾分类实施做好宣传和铺垫工作,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积极配合《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出台实施,10月18日上午,以“垃圾分类 麒麟更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麒麟步行街广场举办。

现场活动分为宣教演出和倡导互动两个环节,寓教于乐,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传播新风尚,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知识和环保理念进家庭。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宣传品,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街道工作人员就垃圾如何分类进行生动讲解,并邀请群众现场进行模拟分类;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提出许多在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工作人员通俗易懂的讲解。

现场表演节目精彩纷呈,用打击垃圾桶鼓、原创相声、垃圾分类魔术表演等群众们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及进行法制宣传,群众们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在游戏环节,垃圾分类环保布袋涂鸦设计大比拼、垃圾分类挑战赛、我是环保代言人拍照互动等趣味活动吸引老中青少齐上阵,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在游戏和互动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真正起到“游戏互动,寓教于乐”的作用。“以前我对垃圾分类具体怎么分还是很模糊,现在终于理清了。”“现在垃圾分类的难题,终于能解决了!”现场张女士开心地说。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垃圾分类已经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它不仅是每个居民的义务和责任,也对国家社会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麒麟街道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进一步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潘林安)

标签:垃圾分类;麒麟;互动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