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动员,人人动手——莫愁湖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投放知识
2020-10-19 09:26: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增加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10月18日,莫愁湖街道沿河四村广场开展一场主题为“绿水青山大家谈——沿河在行动暨全家动员,人人动手,分类投放”的活动。 莫愁湖街道分管领导、执法中队、城管科、环保科、物业科及环保企业、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由街道城管科丁科长、社区书记、物业经理和居民代表就垃圾分类做发言。随后由城管科李科长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并同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垃圾分类条例,中途穿插垃圾分类知识小问答,既让大家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又让大家在问答中活跃了气氛,引起共鸣。最后是现场咨询,居民自住参观活动,街道执法中队、环保科、物业科、社区以及垃圾分类协助企业均在广场边“咨询台”,为居民答疑解惑,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
本次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的重点是《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众所周知2020年11月1日该条例将正式实施,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居民最关心的5大问题向大家普及了条例中与居民生活密不可分的部分,如垃圾分类点怎么选取、收运模式是什么等等让居民直观了解社区垃圾分类是怎么做的,居民自身应该怎么做。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的广场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让每个家庭成员在家都要知道垃圾如何进行四分类,出门后如何投放到四分类的桶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垃圾分类入户、入心、入桶。才能让小区变得更干净,才能真正达到全家总动员、人人都动手、出门精准投的目的和效果。从而转变在家一大包,出门不分类,房亭建好不细放的不良习惯。希望大家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按照党员带头,做模范,志愿者指导在改变,居民投放在加强。在活动最后呼吁大家快速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我们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改善小区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建设新沿河做贡献,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区参与的社会新时尚!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孙海燕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