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四家单位联合提醒广大车主 国三报废补贴进入倒计时
2020-10-13 19:54:00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琼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多,不仅带来了拥堵,尾气污染也减少了蓝天的“出镜率”。为进一步加快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步伐,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10月12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财政局和南京市商务局联合下发《致广大车主的一封信》。

机动车尾气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且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多集中在低空层面,其中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是形成PM2.5等二次污染物的重要成分。老旧车由于使用年限较长、里程数较大等原因,其尾气污染“贡献”尤为突出。

为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2018年,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财政局和南京市商务局联合下发了《通告》,《通告》中对机动车主所需要的申请补贴的范围和条件、申请补贴需提交的材料、申请补贴材料受理的时间和地点、补贴标准、补贴期限和申请补贴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2020年,国三淘汰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南京市四部门提醒国三车主们要及时进行补贴申请,以便减少损失。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琼

标签:南京市;补贴;机动车排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