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这个派出所用藏青蓝点缀白茫茫
2020-12-31 11: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伟师 时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大雪骤降。漫天风雪中,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平安出行。他们是风雪中坚守的“雪警”,更是百姓身边的“暖警”!

  为应对特殊天气,做好雪天恶劣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房山派出所闻雪而动,积极行动起来,用藏青蓝点缀白茫茫,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送去一丝暖意。

  铲道路 护交通

  作为东海县的“南大门”245省道贯穿房山镇,平日里车来车往的道路被厚厚的白雪“裹”了个严严实实,行人和车辆的通行更是举步维艰。道路积雪严重地影响群众出行安全。房山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组织所内民警和辅警队员清扫积雪和冰冻,疏导道路车辆。你用铁锹铲、我用扫帚扫,民警辅警之间相互配合大家都干劲十足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通过调整警力增加路面执勤人员坚守一线,在主要道路和街面开展巡逻,守护辖区安全。

  重消防 查隐患

  突如其来的强降雪除了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也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寒冷天气下空调、取暖器等用电设备与日俱增。元旦假期将来临,为确保假日期间辖区平安稳定,12月29日下午,房山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行业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宾馆、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详细询问了各行业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检查了行业场所消防设施配备和工作人员的基本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同时要求负责人加强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的管理和维护,严格落实内部消防安全管理,确保绝对安全。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行业场所的安全管理水平,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治安环境奠定了基础。

  及所盼 暖民心

  雨雪天气下社区民警心系困难群众的生活,气温骤降为保障困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派出所主动联系乡村干部深入辖区困难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雪天里的温暖。

  民警们踏着积雪,带着大米、八宝粥、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来到社区困难家庭中。每到一户,民警都与村民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低温雨雪所遇到的困难,叮嘱他们注意保暖,注意身体健康和生活所需,同时尽量避免外出,防止路滑摔伤。与此同时民警们还帮年迈的老人认真清理了院子里的积雪和冰冻,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渡过雨雪天气。

  低温天气还在持续,藏青蓝化身守护人民的平安之光,他们是寒冬里最温暖的“风景线”。(陈伟师 时玉)

标签:交通;行业场所;民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