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银行组织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2020-10-18 17:27:00  作者:陈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促进全行员工准确把握《民法典》立法意义及操作运用,提升对《民法典》的理解领会,更好防范和化解操作风险,9月,盱眙农商银行分批次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进行了《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为更深入领悟《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省高院专家以及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法务金融系主任秦康美教授进行现场授课,通过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合同编和物权编六编内容主要知识点、热点难点条文理解及适用全面系统地解读释义,并针对银行业务开展防范风险提出相应建议。通过培训,有效帮助了该行员工深入了解法律前沿知识,培养员工法律意识、合规意识,增强知法用法、依法经营、合规发展能力,为该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基础。

盱眙农商银行行长王祥全主持了专题培训并提出要求,全行员工要以此为契机,自觉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培养学法守法用法的思维习惯和能力,并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当中,充分运用学到的法律知识,稳妥解决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从而提高全行依法合规经营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陈赞

标签:法典;法律知识;全行员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