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积极探索农村金融服务新途径
2020-12-29 19: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宋歆晔 陈根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非金融场景建设为主线,打造农村金融服务平台创新,实现客户“一站式、综合化、无感化”金融组合服务,全面助力城乡移动化和智慧城市建设。至11月末,该行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07.14亿元,比年初增加226.26亿元。

  移动支付更快捷。为加大对农村金融便民点的扶持,该行第一时间在农村地区商户中推广二维码支付业务,为一般商户提供防篡改的二维码立牌,为药店、村委等提供可主动收款的动态二维码立牌和扫码枪,同时提供支持扫码支付的智能POS机,实现刷卡扫码二合一的支付服务。至11月末,该行共有二维码支付商户13.01万户,交易笔数共计9519万笔,行业涵盖餐饮、商超、医疗、停车、百货等。2020年,该行被中国地方金融评为“十佳科技创新银行”。

  刷脸支付新体验。该行以收单业务为载体,打造各类非金融场景,推广支持刷脸支付的新型智能POS机,为商户以及老百姓提供极致的支付体验,为批量拓展新客户、提升客户黏性夯实基础。目前,溧阳市中医医院成为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诊间支付的首家试点医院。

  远程服务进农村。为将远程模式深入农村地区,该行将远程银行“搬进”新型助农终端。至11月末,该行在250个金融便民点投放了新型助农终端,村民们通过新型助农终端可实现消费、查询、转账、取款、三方代缴费、电子支付等个人业务功能,业务体验和交易安全性比传统便民终端有了质的提升。

  宋歆晔 陈根山

标签:商户;农村商业银行;客户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