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产业发展“加速度” 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09-29 09: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陈琦 高玉 孙晓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围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目标任务,常州各地紧抓时序进度,围绕新基建、都市产业、先进制造开展精准招引,一批重点项目在2020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期间集中开工。

9月26日上午,常州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万都金属智慧物流园项目在雕庄街道凤凰新城开工奠基,该项目总投资11.6亿元、用地257.9亩,预计2023年竣工,致力于打造成长三角地区最大的金属交易市场,年吞吐各类金属将达500万吨。

目前,物流园已和宝钢、沙钢、马钢、鞍钢等200多家知名钢铁厂达成合作意向,后期预计从业人员达1万多人,年交易额可达200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采取互联网+钢铁新模式,借助5G、AI、IoT、无人化设备等新技术体系的赋能,构建现代智慧物流园,提升物流园整体运行效率。

同日,锦丰业异种金属拼焊材料项目同时开工,该项目由昆山宝锦激光拼焊有限公司投资建立,将与哈工大国家级实验室进行产学研合作,建成后形成年产26万吨800万片汽车轻量化焊拼材料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产值收入3亿元、税收2000万元。江苏锦丰业汽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国:“天宁区政府、雕庄街道都服务得非常到位,拿地即拿‘三证’,非常感谢政府。”

围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目标任务,雕庄街道紧扣产业发展需求,着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招商,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凤凰新城,提升了城市品质内涵。

紧跟国家5G发展布局,在天宁经济开发区,占地36亩的5G科创中心项目开工奠基,希奥飞尔、聚为物联网、环宇隆芯科技、朗波电子、奇志技术、智慧水务等首批企业签约入驻。

5G科创中心项目由豪栢投资全资子公司——常州豪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打造,项目落地天宁区未来智慧城片区,占地36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将汇聚豪栢投资在5G及信息技术产业链的多家优质控股公司,如深圳成腾科技、创扬科技、上海胜耐、南京昱泰等。豪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莹:“主要是从5G产品的制造端,到运用端。我们争取在两年内,把园区打造好,导入更多的优质项目,到这里来发展,到常州来落地。”项目所在的未来智慧城,是天宁区重点打造的东扩一号工程,总占地18平方公里,主要以工业互联网产业和新一代信息产业为核心,目标发展成优秀的科技中心。(邱国忠 陈琦 高玉 孙晓军)

标签:物流;雕庄街道;重大项目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