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铁新城建设全面开启
2020-09-27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颖 丽鹰  
1
听新闻

9月26日,互联网智能制造创新投资基金、万帮交通智慧能源示范项目等3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新龙湖国际金融广场、创智大厦等3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常州高铁新城开发建设序幕。

为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机遇,打牢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今年2月,常州市委、市政府以常州高铁新城建设为主要抓手,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区域竞争力。常州高铁新城规划总面积约56平方公里,总体定位为城市新中心、中轴新支点、产业新高地、智慧生态城。目前已完成设计的10平方公里核心区呈“L”形结构,沿线集中布局金融商务中心、区域总部中心、国际会展中心、文旅体育中心、品质生活中心“五大中心”项目设施。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表示,全市上下要践行“区域竞合支点、生态创智社区、活力站城一体、现代时尚江南”四大理念,趁势而上,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一年打好基础、三年基本成形、五年展现风貌。

(唐颖 丽鹰)

标签:常州;金融广场;开发建设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