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江苏省教育厅推出“周末复习课堂”系列直播
2024-02-24 12:4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解决家长周末孩子无人辅导的难题,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关于“做强做优免费线上学习服务,组织优秀教师开展免费在线互动交流答疑”的工作要求,江苏省教育厅在省名师空中课堂开展“周末复习课堂”系列直播,努力让每个孩子足不出户就能免费享受优质的学习资源。

  学习方法不掌握?

  名师在线来帮忙!

  周末孩子学习遇到困难怎么办?省教育厅于2月24日起,每周六邀请全省名师志愿者,在省名师空中课堂开展“周末复习课堂”系列直播。

  “周末复习课堂”系列直播试运行期间,主要面向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全省名特优教师志愿者免费进行重难点剖析、知识点串讲,按照课程标准、结合学习进度,在线互动交流答疑,助你查漏补缺、温故知新。

  错过直播怎么办?

  名师在线讲思路!

  同学如果错过了直播时间,也不用紧张,可以登录“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在线答疑模块,拍照或者语音、文字一键将问题发布在平台,平台会向全省各地优秀教师在线“派单”,老师云端“接单”后师生进直播间互动,学生还能根据体验打星……

  省名师空中课堂“在线答疑”模块是采用互联网众包机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由全省的在职教师为学生提供即时1对1的线上答疑,在线答疑可覆盖中小学全学科,答疑有在线和离线两种形式,当有少量的学生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答的时候,平台自带8000多万条题库资源将自动匹配。在刚刚过去的2024年寒假中,“在线答疑”已累计为学生解答疑问5万余次。

  本周六(2月24日)课程表来啦!

标签:答疑;名师;课堂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