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积极拓展渠道 打响不良资产推介品牌
2023-12-28 12:06:00  作者:华融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金融工作部署,深耕不良资产主业,坚持“线上+线下”多点开花,积极拓展推介渠道,不断提升资产处置效率,有效支持金融机构化解不良资产,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推出“慧眼淘金”系列资产推介会

  中国华融北京分公司先后举办“慧眼淘金 京彩绽放”、“慧眼淘金 丰硕京秋”资产推介会,邀请近百家资管、投行、中介平台等机构300余名投资人现场参加。会议分析当前不良资产市场现状、资产情况并洽谈合作,重点推介超70户精选资产,底层资产包括北京市核心地段住宅、酒店、商业地产,京津冀、环京地区优质商住项目等。

  ▲中国华融北京分公司组织“慧眼淘金”系列资产推介会

  江苏:坚持常态化推介 持续加大资产推介力度

  中国华融江苏分公司联合云南、江西、辽宁、河南分公司成功举办“苏兴云彩 赣美辽阔”区域不良资产线下推介会,吸引全国各地近100家社会投资者、金融机构、拍卖行等参加本次推介会。近年来,中国华融江苏分公司积极拓展渠道,“线上+线下”深入开展资产推介,累计推介资产近300户,债权金额超300亿元。此外,分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持续发布资产招商公告,常态化向投资人介绍资产详情,进一步畅通信息交互、丰富渠道供给。两年来累计发布180余条招商公告,涉及资产规模超20亿元。

  ▲中国华融江苏分公司线上持续发布资产招商公告

  重庆:加强协同联动 积极推介区域不良资产

  中国华融重庆分公司协同四川、浙江分公司在重庆成功举办“乘风破浪 共前行 川渝鄂青”区域线下债权资产推介会,发挥江浙地区客群优势,跨区域推介川渝鄂青地区30余户优选精品资产,以及湖南、广西、天津、大连等地61户债权优选资产,债权规模98.65亿元。抵押物资产类型丰富,涉及工业地产、商业综合体、旅游、矿产、康养等多种类型,均有较大的投资升值潜力。

  ▲中国华融重庆分公司协同四川、浙江分公司开展川渝鄂青地区特殊优选资产推介会

  山东:精准定向推介 不断提升资产推介效率

  中国华融山东分公司联合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成功举办“携手华融 精彩齐鲁”特殊资产专场推介会。通过“精准邀约”+“定向推介”方式,根据投资人的需求和关注点,精选150余户资产,债权规模近百亿,实现了客户需求与推介资产的双向匹配,不断提升资产推介的成功率。

  ▲中国华融山东分公司成功举办特殊资产专场推介会

  近年来,依托互联网技术,公司通过官网及官微“中国华融”、微信小程序华融“融易淘”等线上平台推介不良资产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手段,并不断拓展与京东、阿里等头部互联网拍卖平台的合作力度和广度,提升了市场的活跃度,打响了中国华融资产推介的品牌。更加透明对称的信息,也有助于促进不良资产交易,缩短处置周期。

  今年以来,中国华融开展超过20期推介会,推出资产近2000户,总金额超2000亿元;公司微信公众号创新推出“每周甄选”专题,共计发布41期资产推介,涉及债权规模近400亿元的优质资产。下一步,中国华融将持续深耕不良资产主业,利用线上线下联动,深化与广大投资者的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标签:推介;中国华融;资产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