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淮安举行
2023-11-17 17:4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6日,2023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淮安举行。副省长胡广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巩海滨主持活动,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沈海斌介绍了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情况。

胡广杰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好保障食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推动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更大力度强化责任落实,落细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要更严要求强化全程监管,坚持产管并重,加强源头风险防控和重点领域监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更高标准强化基础支撑,构建食品产业科技支撑体系,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健全质量标准,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更高水平强化统筹协调,强化食品安全工作协同推进,持续深化“双安双创”,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上,胡广杰为第七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和第四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区)授牌。

沈海斌介绍,今年我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尚俭 崇信 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省食安办等27个省级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 “食安委专家有话说”活动、 “守护食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关注食品安全 倡导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宣传活动、食品安全标准宣传服务活动、“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宣传活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食品安全进万家”科普活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15项重点活动。同时,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等18个省级部门将分别组织开展部门主题日活动。

活动仪式上,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罗雪明、团省委副书记韩淼共同为全省食品安全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了授旗。此外,现场还组织了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展示和全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美食展销会等点位观摩活动。

(图文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标签: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宣传周;市场监管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