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窗”为企业节约近千万元
2022-05-19 23: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成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周成瑜)5月18日,全国第一个入驻地方行政审批部门的电子口岸业务办理窗口——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南京分中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综合窗口(以下简称“示范区综合窗口”)迎来了设立后的首个周年。一年来,该窗口累计为苏州地区外贸企业服务10209次,发放电子口岸卡14801张,办理证书更新及解锁服务1552次;累计为企业直接减少制卡成本约635万元,间接节约各类费用约300万元。

  示范区综合窗口位于苏州市吴江区苏州湾大厦。在吴江海关协调下,该窗口秉承靠前服务、便企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加大对示范区内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始终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目前已实现为电子口岸用户制、换、补电子口岸卡及提供IC卡证书更新解锁服务等相关业务全覆盖。

  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南京分中心主任仲跻生表示,“十四五”期间,数据分中心将进一步拓宽视野、完善布局,加强内部管理,完善风控体系,将示范区综合窗口建设成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创新服务样板。

  

标签:示范区;电子口岸;分中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