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深入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
2022-05-05 20: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视觉中国供图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五一假期,江苏全省各地各部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有力有效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省在整个假日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4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一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事故发生后,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安委办、省住建厅于5月1日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开展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再部署再落实;5月3日,召开全省用作经营性质的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视频调度会议,深入推进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实行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数据信息“每日一上报”“十日一通报”“月末一总结”工作机制,并部署13个省级督导检查组“五一”后开展新一轮驻地督导检查,重点指导督促相关地区推动排查整治向纵深推进。

  全省各地迅速有力展开以用于经营性质的自建房为重点的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5月2日,泰州印发《泰州市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按照拉网式、全覆盖的要求,迅速对本区域内所有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展开大排查。

  无锡各市(县)区对照“无锡市既有建筑隐患排查信息系统”中房屋底数清单和既有建筑装修改造项目清单,聚焦原作居住用途改造为面向社会作为生产经营(包括出租)等公共用途的自建房等七类高风险房屋,尤其是擅自内部加层、野蛮装修、破坏主体承重结构的房屋建筑,多次转让的经营性自建房、2000年之前的老旧房屋,全面摸底数,深入彻底排查问题、整改隐患。截至5月3日,无锡已排查房屋5486栋,发现安全隐患19处,完成整改17栋。

  南通市按照“网格化排查、清单化管理”要求深入开展经营性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市级层面到12个地区、20个市级行业主管部门,直至117个街道(乡镇)全部落实排查工作体系。

  盐城成立3个督查组,5月2日起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专项督查。

标签:排查;建房;整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