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美丽乡村 多彩生活”主题摄影
全省采风行首站——走进溧阳
2024-04-17 1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旭先  
1
听新闻

  四月的溧阳山清水秀,风光无限。

  4月15—16日,由新华报业集团·江南时报社与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摄影分会联合举办的2024年“美丽乡村 多彩生活”主题摄影全省行采风活动的首站,来到了常州市溧阳市。

  昨天一大早,参加本次摄影采风活动的54名摄影师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地从南京乘坐大巴车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首先来到了溧阳大岭生态园采风。

  大岭生态园为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四星级企业和溧阳市农业产品化经营龙头企业。大岭生态园为“江苏省十大生态园”。它坐落在溧阳市狮子山风景区,与天目湖大溪水库比邻。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特“小气候”,十分适合黄金茶、白茶生长。

  在简短的采风启动仪式上,总经理戴高锋向与会摄影师介绍了溧阳和公司情况。戴总说,溧阳,位于长三角西南部的苏浙皖三省交界地区,生态环境禀赋优越,形成“三山一水六分田”的自然格局,被誉为中国天然氧吧、世界长寿之乡。我们大岭生态园生产的天目湖系列“戴大敬”品牌黄金茶和白茶,则是汤色明亮,栗香馥郁,滋味鲜爽,老少皆宜,四季可饮。白茶产品荣获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江苏“十佳名茶”,黄金茶荣获国家级“五星名茶”,是中国溧阳茶叶节和天目湖旅游节指定礼品用茶;多次获得江苏省“陆羽杯”特等奖,是CCTV展播品牌、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走进溧阳指定战略合作伙伴,2023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常州市“高产能高品质绿色茶叶”。

  随后,手持“长枪短炮”和无人机的摄影师们沿着茶园的登山步道“上春上”,进行了摄影采风。他们把茶农们采茶、制茶的精彩画面一一收入镜头。

  今天上午,参加摄影采风的摄影师们移师坐落于国家AAAA级景区天目湖之源头的溧阳市龙鑫农业生态园,这里山清水秀、风光旖旎,非常适合于各种有机茶的生长。在这里春可采花踏青,夏可避暑垂钓,秋可水果采摘,冬可踏雪寻梅。

  据溧阳市龙鑫农业生态园黎顺庚总经理介绍,公司下辖生态茶叶种植示范区、生态林业综合开发示范区、龙鑫庄园、农产品加工中心、游客观光接待中心,是集农业观光、农产品开发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龙鑫农业生态园的核心园区面积为一千余亩,主要生产的是“鑫牌”天目湖白茶、黄金茶、黑金茶等产品。

  中午时分,摄影师们完成了摄影采风任务后,来到了公司旅游观光接待中心休息。货架上荣获“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第一名、2010年第17届上海国际茶文化节“金奖”、第十五届“陆羽杯”名特茶评比荣获一等奖、第十届异曲同工中国外交官之春大会“国礼”茶等各种大奖的名茶产品,及其各种国家认证证书、奖杯、奖牌琳琅满目。

  热情好客的黎总经理端出刚刚炒好的上好黄金新茶款待各位摄影老师。摄影师们手捧满屋清香的黄金茶,顿时忘却了连日来采风的舟车劳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高级摄影师张伦富说:“这黄金茶汤色透亮、叶底肥壮、嫩匀玉立、喝一口入味鲜爽、回味甘甜、不愧为茶中精品。”

  结束了大岭生态园、龙鑫生态园的采访后,摄影师们还驱车溧阳市天目湖镇平桥村,溧阳市竹篑镇X151(神女之心)进行采风。

  今天下午三时许,摄影师收获满满,乘车从多彩的“溧阳1号公路”踏上归途。

(图文:朱旭先)

标签:摄影师;生态园;江苏省
责编:王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