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赛道跑出花“Young”年华
2022-05-02 09: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梁一  
1
听新闻

  “五四”已然跨越百年,但那段光辉的岁月,闪耀依旧;那种蓬勃的精神,朝气永存。作为青年干部要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与红色血脉,勇当先锋,争做闯将,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我们的花“Young”年华。

  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红色血脉这“Young”传承。“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共产党员夏明翰挥笔写下这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后,壮烈牺牲,年仅28岁。这首正气凛然的就义诗激励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了理想信念不惧牺牲,英勇奋斗。青春需要飞翔的方向,青春需要落地的坐标,那就是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爱、对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一代代青年之所以前仆后继、视死如归,就是因为他们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历史证明,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听党话就不会不知所措,跟党走就不会迷失方向。因此,青年干部必须要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人民一道,扛起历史的接力棒,担负起历史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奋斗锤炼本领,实干方显真章——青春使命这“Young”担当。“要练惊人艺,须下苦功夫。”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业、最伟大的思想从来都不是“一朝促成”的,而是“厚积薄发”最终方得“一鸣惊人”。青年干部想要担当时代重任,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就必须要经历摔打和磨砺,在与困难和矛盾的搏击当中快速成长起来。广阔的基层天地是广大青年挥洒汗水的好地方、练就本领的好平台、锤炼心性的好去处。时代楷模黄文秀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的发展机会,毅然回到家乡,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主动承担历史使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在艰苦奋斗中褪去青春稚气,在攻坚克难中迸发蓬勃朝气,在风险挑战前彰显从容底气,在闯关夺隘时展露锐意勇气,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

  勇立时代潮头,争当事业闯将——复兴之梦这“Young”实现。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吹响时代的号角,不辜负前辈励精图治、筚路蓝缕所创下的基业,勇做时代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善于创新、勇于创新的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青年干部势必要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不要做抱着四种“茴”字写法不放的“孔乙己”,而要做引领时代、砥砺奋进的“弄潮儿”,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行动回应发展要求,如此方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梁一 )

标签:young;青春;赛道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