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误
2021-05-09 20:23:00  作者:张馨月  
1
听新闻

  张馨月

  元宵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出门散步。我在小区的花园里抽了会儿烟,风大得很,隔壁小区放烟花时小孩子的笑声都被悉数吹了来。

  我只是觉得吵闹。

  我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耳机里陈奕迅唱着:热情就算熄灭了,分手这一晚也重要。我一阵恍惚,原来我已经分手了。

  街上人来人往,行色匆匆,风灌进衣服里的冷冽不像初春,倒让我回到了冬日。许多被我藏在心下的记忆都醒了过来,它们鬼鬼祟祟,试探着游荡到我的身侧。我的心像被一只只小手攥住。

  蓦地,一阵酸楚。

  天幕昏暗,夜色撩人,我与街上一盏盏华灯擦肩而过,像这个美丽世界的弃儿。从前不知道,原来一次分手可以对人有这样大的打击,如今明白过来了,却也束手无策。我既不能做到完全冷静,将自己抽离出来继续好好生活,也做不到像个落难者一般,逢人便去哭诉自己的不幸。

  我在路上慢慢走着,耳机里唱得声嘶力竭:眼泪还是留给天抚慰,你是前度何必听我吠。我胸口陡然闷得喘不上气,眼前灯火流丽的夜晚开始变得模糊,摇摆不定。

  我太想走向你了,可我没有一点点力气。

  我猛地睁开眼,我正站在街灯照不到的黑暗角落。我靠着墙壁蹲了下来,眼泪顺势一并落下。不远处一声闷响,很快,天幕上便开出了大片璀璨的烟花。

  我看着烟花,这大片的华光热闹又明亮。可是这些都是无用的啊,我在心底叫喊着:烟花的美丽不过片刻,消弭之后,在天空中连半点痕迹都不会留下。

  谁会喜欢烟花啊,真是可笑。

  烟花停了。我自嘲地笑着,伸手擦干眼泪。可就在我欲起身离开时,我骤然看见了天上的另一样东西。

  深黑幽暗的天幕上,零碎的星子散落各处,如果不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它们的存在。

  所以,烟花散落后,都会变成星星。在今后的每一个夜晚,每一寸黑暗里,这些星星,都会永远成为烟花曾来过的证据。

  最惊艳的烟花一定会熄灭,可我的星星,永悬不落。

  我拼命擦着眼泪,试图去看清天上的星,可我的目光却逐渐模糊,朦胧间,我又回到了那里。

  采访接近尾声,他微笑着和大家打招呼,准备离开。

  ——来不及了。

  刹那间,原先束缚住我的蛇,扎进我身体的刺都消失不见了。我飞奔向他,义无反顾,绝不回头。

  我停在他面前,他看着我,我的脑海里大片大片的烟花突然散开。我不后悔,我不怕,再重来多少次,我也有勇气毫不犹豫地奔向他。

  我等你很久了。我抬起头,对着他笑。

  元宵节最后一场烟花也快结束了,我从黑暗的街角,走回明亮的街上。

  这一晚,夜色缱绻,星河明亮。烟花不会再开了,可我的星星,将永远永远,悬在我的心里。

标签:烟花;天幕;眼泪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