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普法“典”燃宣传月热潮
2022-05-19 22: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常州新北区紧扣“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主题,在辖区开展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典”燃辖区居民群众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情。

  “典”亮民生,法惠万家守住“初心”。司法所、“法律明白人”等通过法律赶集、法治直播间、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民法典知识,就物业服务、高空抛物等热点问题向6000余名居民群众以案释法。龙虎塘等地司法所在公共场所摆放2000余份民法典知识问答、图说民法典等宣传资料,供群众免费取阅学习。

  “典”入校企,宣传服务别具“匠心”。区司法局等部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普法讲师团等专业力量,在孟河万绥小学等地通过征集法治文化作品、普法“云课堂”等互动形式,激发青少年的学法共鸣。薛家、西夏墅等地司法所深入10余家企业开展民法典交流学习、以案释法等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典”石成金,营造氛围温暖“人心”。三井、龙虎塘等地司法所充分运用“大屏+小屏”“两微一端+线下阵地”平台,在电子屏、新媒体、法治宣传栏、商超景区等宣传阵地全方位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小新说法”微信公众号开设民法典学习宣传专栏,营造良好的法治学习氛围,推动民法典入千家、进万户、入人心。

  (王瑞睿)

标签:法典;宣传;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