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司法局为弱势群体撑法治“保护伞”
2021-06-09 2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褚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原则,响应困难群众法律需求,畅通农民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绿色通道”,以法律援助温度增强民生答卷厚度,为“老弱幼”群体撑起法律“保护伞”。

  金坛司法局多次帮助和指导民办托幼机构举办者和园长了解、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依法办园和依法执教的水平,对全区各级各类托幼机构举办专题法治宣传讲座6次,参与教育机构人员达360余人。针对老年人法律需求,金坛司法局提供法律援助、公证“上门服务”,老年人可通过电话申请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会在48小时内上门,让老年人“一次不用跑”;与敬老院、养老中心建立定期联系工作机制,指定固定联系人,实现常态化法律服务;改变“坐堂办证”的思维,通过上门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公证法律服务,向当事人传达办理继承权公证宜早不宜迟的理念,减少当事人因未及时办理相关财产继承手续带来的麻烦。今年以来,金坛公证处为老年人上门服务162次,共办证78件,受到了群众好评。

  (褚婷)

标签:金坛;法律援助;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