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新闸司法所邀请律师进网格普法
2021-04-12 20: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钟宜锜 范文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近日,常州钟楼区新闸司法所、绿地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朱丽律师为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民法典继承编的专场讲座。

  讲座中,朱丽向中老年居民普及了有关继承事项的法律知识,针对民法典的修改和新增特色亮点, 以及现代家庭继承中存在的不同情形,特别是与老年人最息息相关的继承、赡养、财产、房产等问题做了详尽的解说。朱丽结合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使大家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直观的体会。讲座尾声,居民纷纷提出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法律问题,尤其是继承和遗产分割问题,朱丽都一一给予了法律建议,现场氛围活跃,赢得了在场居民的热烈掌声。

  此次民法典继承法法律知识讲座,解读民法典对继承的各项规定,提高了社区居民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鼓励社区居民学好民法典,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让普法教育进一步深入民心。 (钟宜锜 范文彬)

标签:法典;朱丽;社区居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