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安全在心中 演练护成长
2024-03-28 17:23: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大力降低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幼儿的安全保护工作,在如皋高区教育关工委的指导下,如皋高区实验幼儿园支部委员会的党员们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组织全园师幼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园内提前制定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的撤离路线和各安全岗位责任人职责作了明确要求。演练活动前,各班和孩子们学了疏散知识,了解疏散的时间及疏散过程的注意点。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组织孩子有序撤离活动室。疏散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协调严谨,人人各尽其责,演练活动圆满达到预期目标。

  此次的疏散演练活动,让师幼在实践中学了基本的逃生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构建校园安全环境打造了坚实基础。今后,高区实验幼儿园也将继续做好各类安全教育工作,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李芹寅)

标签:演练;新区;实验幼儿园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