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连发3条房屋征收公告,均地铁6号线相关!
2022-03-23 09:3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近日,栖霞区连发3条房屋征收公告,均与地铁6号线相关,因南京地铁6号线工程(栖霞山车辆段出入段线)建设的需要,现对该地块范围内的房屋进行征收。

  房屋基本情况:该项目位于栖霞街道,征收土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500平方米。

  补偿方案: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征收安置房位于栖化新村保障性住房,总共有建面约45㎡、65㎡、85㎡三种户型。

  征收签约期限:90天。

  此次拆迁的地点就在地铁6号线的金陵石化站附近,一站路则为6号线一期栖霞山站,而栖霞山车辆段则位于线路东北端终点的栖霞区,长江四桥以西、既有输油铁路以北所夹西北象限。

  现在拆迁工程推进,则意味着6号线建设正在平稳推进,或许也预示着栖霞山车辆段项目要动了。

  地铁6号线从2019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以来,就一直在加速前进,并且惊喜不断,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更被网友戏称为,“密集贯通!顺利不断!”

  10月19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消息,南京地铁6号线万寿站至燕江新城站区间左线安全贯通,为地铁6号线全线首个贯通的盾构区间。

  11月2日,华东公司南京地铁6号线项目红山新城站首段底板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南京地铁6号线红山新城站基坑工程施工取得了阶段性突破,拉开了车站主体分段施工的序幕。

  11月2日,随着“开拓者”号盾构机穿墙而出,南京地铁6号线兴兴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成为继继万燕站之后,地铁6号线全线第二个贯通的盾构区间。

  ……

  南京地铁6号线全长约32.365公里,是一条南北走向的线路。南起南京南站,途径南部新城、紫金山、黑墨营、燕子矶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止于栖霞山。共设站19座。

  建成后将于S1号线贯通运营!还将于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S3号线以及在建的5号线、7号线等13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实现金陵南北大贯通。

标签:南京地铁;栖霞;地铁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