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如皋市支行举办插花活动
2021-03-31 1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感谢女职工在岗位上的辛勤工作,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农发行江苏如皋市支行日前温情烹好“四味大餐”,举办“党旗映雉水,花艺悦生活”插花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味浓

  集体花礼由女职工共同用鲜花拼成一面鲜红的党旗。当“三八节”遇上建党100周年,为表达浓浓向党之心。在插花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拣花枝,修花叶,整花朵,用康乃馨和黄玫瑰拼成了一幅党旗,女同胞们手拿党徽,围绕在党旗周围,深情比心。当花艺遇上三行情书献给党,“嘉兴湖上,敢为人先,百年沧桑巨变;星火燎原,峥嵘岁月,百年风雨兼程;忠诚不渝,跟党前行,伴我中华昌盛。”简短的三行文字道不尽对党的崇敬、热爱和感激之情。

  趣味多

  个人花礼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插花老师向女职工讲解了玻璃花缸插花的方法,色彩搭配和插花技巧等知识,并为大家演示了插花步骤,精巧的双手在玻璃花缸的一方天地之间艺术创造后,变成了赏心悦目的艺术品。女职工们连连称赞,跃跃欲试。结合花材特点,精心构思、取材修剪、色彩搭配,绿叶点缀,在实践中感受着花和美。活动室里的时间仿佛慢了下来,大家欢声笑语,细细交谈,沉浸在对美的创作、欣赏之中。

  甜味久

  插花活动让女同胞们学会了用鲜花点缀生活,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该行工会更是贴心的准备了节日惊喜,行长丁炜向女职工赠送了“心形”巧克力,感谢她们在工作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主动担当,展现了最美的姿态,祝愿工作和生活如巧克力一样甜蜜。话语暖至心间,氛围温馨浪漫,女职工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年轻的心用三行情书向党、向农发行告白 “守立行为民初心,担政策性金融使命,巾帼心向党 奋进绽芳华”。心怀滚烫,不负大好时光。

  情味真

  为了做好活动安排,该行工会、团支部精心筹划,选取场地,细心布置。活动当天仔细核对每项细节,男同胞们在活动现场全情参与,拍照、摄影等做好后勤保障。在工作上主动承担,为女职工打造了安心的花艺时光。同事间紧密的配合,为节日增添了浓浓温情。

  该行用温情烹好党味浓、趣味多、甜味久、情味真的“四味大餐”,用花艺扮靓生活,提升女职工的幸福感,巾帼心向党,献礼百年华诞。女同胞们开心地说:“今年我们的节日活动,那可真是倍有味儿啊。”(张婧)

标签:党味;插花;职工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