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3-31 09: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6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组织开展“弘扬周恩来精神 牢记初心与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江苏省委党校李继锋教授,从历史贡献、人格蕴育与磨砺、精神风范与内涵及如何弘扬其精神四个维度解读周恩来同志的一生,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提升教育成效,推动全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坚定信仰的“主心骨”。周恩来同志从小树立追求真理的伟大志向,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学习他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精神品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永不动摇的信仰作为贯穿一生的重大原则去守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争做奋斗的“追梦人”。回顾周总理的一生,他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负责,就是他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奋斗精神的体现。要勇于应对挑战,善于破解矛盾,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攻难关上,以奔跑的状态和奋斗的姿态推动江苏分行“两高”发展迈向新征程。

  当好人民的“服务员”。周总理始终把自己当成人民的“总服务员”,时刻牵挂人民群众的冷暖,毕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农发行作为“三农”的服务员,要以更大力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大局上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强烈、幸福感更加真实、安全感更加保障。

  通过李教授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全体党员对“周恩来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赓续周恩来精神,在江苏省分行实现“两争一前列”的道路上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周斐)

标签:周恩来精神;江苏省;农发行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